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委社区工作委员会扎实推进全国实验区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0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3日--16日,区委社区工作委员会分别到文峰、南关、东大、北大办事处及辖区社区指导公益创投项目,对文峰新村、文会警苑、金牛园等观摩点打造情况也进行了实地查看。

每到一个办事处,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我们都要召开研讨座谈会,对社区公益创投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研讨,鼓励社区项目负责人参照社区工作实务训练班上陈教授的工作方法,现学现用、活学活用,为下一步工作理清思路。其中,八一社区项目负责人依托辖区内金牛园绘画、舞蹈、体育等众多资源,积极谋划成立各类专业社团,尝试通过活动发现能人资源,在社团能人的带领下为居民群众提供专业服务,达到共建、众筹、共享的目的;南关办事处也多次召开项目研讨会,反复总结提炼在社区实务训练班所学的前沿创新理论和专业方式方法,大力推进辖区各社区公益创投项目的开展;各参训的社区也都结合辖区资源实际,纷纷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推进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