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城调队三落实开展居民收支入户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7 14: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魏都区城调队“三落实”开展居民收支入户督导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基础工作,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魏都区城调队狠抓基础环节,“三项落实”深入开展居民收支入户督导工作:

 

一、监控调查流程,落实调查规范。一是要求辅助调查员对入户访问、信息核实、账本检查、现场指导等一系列调查流程进行展示,总结经验并提出改进意见。二是要求辅助调查员强化责任意识,摒弃想当然思想,对记账户基本信息坚持做到每月询问,及时更新。三是要求辅助调查员加强方案制度学习,掌握调查方法和各项指标涵义、范围,对入户调查中出现的问题随时与业务人员沟通,及时改进,进一步规范入户调查流程。

二、监测原始记录,落实细微调查。入户时仔细询问记账户家庭成员、就业、收入来源等情况,现场填写《居民收支调查入户记录表》。直接从记账户当月的原始账本入手,结合记录表内容,查看记账户有无收入漏记现象,特别是临时打工、子女赡养、亲友赠送等是否记录。同时针对家庭拥有车辆、从事种养殖、自有消费等内容对比消费支出,尽量减少居民收入支出漏记、错记现象。

三、监督统计台账,落实完整调查。通过入户走访,进一步提升基层业务人员入户调查意识,并针对走访情况,重点对访户中基本信息出现变动、账页漏记错记的调查户,查看往期问卷、账页填写情况,对延续性错误提出限时整改意见。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居民收支台账及相关资料,确保居民收支调查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魏都区城调队

2019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