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区人大代表调研我区“七五”普法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5 16: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1日,区人大代表一行10余人来魏都区司法局调研“七五普法”工作,重点了解宪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代表们听取了“七五”普法、宪法宣传和魏都区七五普法规划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我区“七五”普法工作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呈现出意识强、思路清、措施实、成效好等特点,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指出,虽然“七五”普法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仍要加强对群众法治需求的研判,实施精准普法,要加强普法工作资源的创新整合,推动运行模式转型增效,要加大力度推动重点对象普法,确保工作水平再上台阶。

“七五”普法开展以来,魏都区高效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法治宣传全覆盖质效进一步提升,一是坚持高位统筹,构建体系化的普法保障机制;二是紧扣区委区政府工作重心,完善“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三是突出品牌“社区法治大讲堂”的塑造,构建规范化的普法推进机制。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以此次人大代表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研究人大代表反馈的意见并抓好落实,创新方式,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夯实责任,提升普法的实效性,深入聚焦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圆满完成,为高水平建设法治魏都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