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贡献到司法所进行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3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日上午,魏都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贡献前往七里店司法所、灞陵司法所、魏北司法所开展工作调研。刘局长首先查看了各司法所的办公情况,并对司法所近期工作的开展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亟待解决的困难进行了了解。

随后,刘局长对司法所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主动服务的意识,要主动与办事处、社区对接沟通,针对办事处、社区当前面临的问题,充分发挥司法所工作职能和“一社区一法律顾问”作用,积极协助办事处、社区解决工作当中的遗留问题。二是要延伸司法行政职能,将“枫桥经验”下沉,把辖区内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抓早抓小,并认真做好专职调解员的选聘工作,真正起到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提升办事处、社区、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三是要增强全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强司法所的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抓阵地建设,统筹谋划司法所工作,整合资源,以星级司法所建设为目标,根据司法所实际情况,切实做到“软硬兼顾”,加强硬件建设同时,做好、做强、做亮司法所的软件建设,硬件达不到要求的,用软件去弥补硬件不足的问题,并要根据司法所职能,做到精准定位、明确任务、争创亮点。抓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和专职人民调解员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真正做到人尽其才。抓制度建设,加强司法所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涵盖司法所各项工作的工作机制,用制度规范工作、推动工作,使司法所中的每个人都能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