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区住建局开展建筑领域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1 17: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6月份的到来,一年一度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也拉开了帷幕,2020年已经是该活动的第十九个年头,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日前,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住建局的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邀请许昌市二月花职业培训学校,于6月6、7日,连续两天联合对辖区内建筑领域相关单位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活动,辖区内各建筑单位负责人约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有安全管理、安全与健康管理、安全工作与心理学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此次培训邀请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赵士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大学兼职教授徐慧玲,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罗守菊对参加培训的人员围绕以上几个方面的课程进行了讲解。

许昌市二月花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关红敏在与魏都区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座谈时表示,建筑工人在作业时,往往要经受高负荷劳动与心理高度紧张的双重挑战,但是建筑企业往往更加关注建筑工人的劳动技能,而忽视了建筑工人的生理和心理的健康问题,这也往往是导致意外事故发生的诱因之一,所以,对建筑单位负责人和工人在健康与心理方面的培训亦尤为重要。

培训结束后,多位建筑单位负责人均表示,以后不单单要进行技能培训,更要加强对工人身体和心理健康方面的关注,并要用定时体检等手段来监测建筑工人的身体状况,保证安全生产。

培训结束后,魏都区住建局副局长刘辉表示,此次培训与以往相比有新的亮点,不仅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的操作规范流程,并且对建筑工人的身体和心理健康进行了关注。刘辉还表示,安全生产是建筑行业的重中之重,事关人民生活和社会稳定的问题,作为行业主管部门,魏都区住建局一直紧绷这根弦,通过监督检查、安全知识培训等方式确保安全生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