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法院开放日为“雏鹰”送上法律盛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29 11: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引导孩子们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杜绝违法犯罪,2020年7月27日,魏都区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百余名活力四射、跃跃欲试的毓秀路小学和光明路小学的师生和家长们走进法院,观摩了庭审现场,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随后,参观了法官办公场所、文化长廊、诉讼服务大厅,零距离感受司法的权威,树立法治信仰。

近年来,魏都区法院一直把对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定期组织法官走进校园开展普法教育活动,把小学生请进来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实现普法教育“零距离”。下一步,魏都区法院将进一步丰富普法活动载体和形式,在用法律为祖国的未来撑起保护伞的同时,教他们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