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分局深入开展“一村(格)一警”“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6 10: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一村(格)一警”工作机制,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深入开展‘“一村一警”“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毅力,全面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工作过程中,民警紧紧围绕“五零”平安村居工作的重心和要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详细了解学校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应急灭火疏散方案、治安巡查制度等基本治安防范情况;随后又针对教学楼、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防范设施进行了检查,并查看了消防安全器材是否完备,视频监控设备设置是否合理、是否存在死角、是否完好有效。

社区民警紧紧围绕“五零”平安村居活动的要求,根据学校存在的治安隐患和消防安全防范方面的问题,要求学校负责人担负起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安排专人对学校各重点部位开展隐患巡查,通过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有效落实,确保校园内外及周边环境的安全稳定,切实保障校园安全,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稳定的授教和学习环境。

民警和社区干部对辖区存在的治安隐患做了深入了解和分析,计划在下步工作中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进行地毯式摸排,切实把问题摸准、摸实、摸全,并认真核实情况后,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实行动态清零机制。同时对村内案件高发地段的人防、物防、技防落实到位,对村庄的监控盲区加装摄像头,实现全覆盖,建立巡防队伍,对村内多发案地点进行高密度的巡逻防范,要求巡防设施配备到位,并且要有专门的人员及房间进行存放与看管。

通过这次对治安乱点的检查督导,建立了联动机制,完善了村委巡防制度,深入了解了社区内的矛盾根源,实现对社区治安秩序的有效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