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行政服务中心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7 16: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区行政服务中心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内容要求,结合单位承担任务,制定工作台账,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将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力促魏都市民之家成为展示我区良好服务形象的窗口单位。具体做法有: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文氛围

按照创文工作要求,在1-3楼大厅显著位置悬挂20余块展示公益广告,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文明服务承诺、行政服务中心行业标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许昌市市民文明公约”、窗口工作人员“十不准、十必须”行为规范等。采取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创文标语、在大厅窗口摆放发放宣传手册等宣传形式,提醒来访群众遵守市民公约,倡导文明行为,让窗口单位成为创文宣传的前沿阵地。

二、优化软硬件设施,实行人性化服务

在“十免服务”(免费传真、电话、邮寄、雨伞、图书等)的基础上,在各楼层设置指引图,在大厅打造了母婴室,联合公安部门设置了警务室,在主要交通路段设置了交通指示牌。在窗口统一配备双屏电脑、高拍仪、复印机等设备,方便工作人员即时上传办理材料,在全市首家推出免费为企业、群众提供复印打印服务。

三、强化监督监察,规范服务行为

建立完善高效的投诉受理机制,持续开展“倾听群众呼声”活动,畅通企业和办事群众反馈意见和建议的渠道。做好便民服务大厅窗口考勤工作,高密度、多频次地对大厅工作纪律、服务情况巡视,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七个标准化”切实履行服务承诺,严格按规矩办事,为群众提供规范、高效、廉洁的服务。每月底对窗口办件量、好评量、工作纪律、文明服务等进行汇总,统计出审批效率考核排名表和月考核通报。

四、增强服务意识,展示良好形象

积极开展“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党员示范岗”、“巾帼标兵岗”等创先争优活动,与专业培训机构签订长期培训计划,组织10余次消防安全、服务技巧、职业着装、职场行为规范、服务仪容仪表、矛盾纠纷化解等的专业讲解,增强工作能力为民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树立窗口良好服务形象。

五、强化志愿服务,完善投诉机制

增派志愿服务人员,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对乱倒垃圾、吸烟、讲脏话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确保大厅秩序良好,环境优美,无不文明现象。同时,我们积极开展“送服务进企业、进社区”志愿活动20余次,开展预约上门服务460余次,向社区居民发放便民服务手册200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8000余人次,现场办理服务事项600余件。

2020年截至目前,魏都市民之家为群众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13万余件,办结率100%,好评率98%以上。

目前,我们在坚持一日两次对大厅巡查的基础上,继续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查漏补缺,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创文复检得满分、不失分,为区委、区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