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召开依法行政培训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3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增强全区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提高全区依法行政工作水平,按照依法治区暨法治政府建设年度目标任务,10月22日下午,我区举办依法行政培训座谈会议。区直、驻区各执法单位及各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有关领导及相关执法人员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以会代训”形式,由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博主持,邀请区法院卜景丽同志为参训领导干部授课,卜主任围绕依法行政主题,从“行政执法现状”“如何准确把握行政诉讼相对人利害关系人”“如何做到行政事实认定清晰、证据确凿”“如何做到行政行为程序合法”“如何做到行政行为使用法律准确无误”“如何做到行政行为处理合法、公正、合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座谈和案例分享,生动阐述了行政机关在防范和化解行政纠纷中的工作思路和原则。会议最后,对全区各行政执法部门进行了行政知识测试。

此次专题培训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政府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对于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增强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推进全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