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开展2020年亮点工作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23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总结10个月司法行政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项职能的作用,把握重点、擦亮亮点,补强弱点,消除盲点,11月20日下午,魏都区司法局组织全体科级干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开展亮点工作展示活动。

亮点工作展示活动共设八站,分别是公职律师法律服务中心、新兴司法所、社区矫正中心、普法教育基地古槐街小学、榆柳街党建文化中心及局文体活动中心、民主法治社区西湖社区、杨根思社区法律援助工作站、君共彰律师事务所。大家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活动最后,召开了亮点工作展示点评总结会议。

此次亮点工作展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通过将近年来的工作成果进行展示,在调研和点评中,发现自身工作亮点,找准工作问题,理清原因、梳理解决思路,从而提升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能力,加强司法行政干部业务能力,进一步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最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贡献提出了要求:一是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统筹下步重点工作,要为今年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充分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创新发展,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为。二是用心用力,四点推动。工作中要把握重点、擦亮亮点、补强弱点、消除盲点,四点推动,以点带面,分清主次,抓住重点,拓宽思维,提高工作实效。三是提高重视,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带头抓纪律抓作风,工作中谋划新思路、新方向,争取把工作盲点变弱点、弱点变重点、重点变亮点,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干部队伍整体形象,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稳定、便捷、普惠的法律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