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灞陵街道办事处全力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3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力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落实市区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会议精神,7月11日晚、12日中午,灞陵街道办事处分别召开房屋安全隐患整治碰头会、研判会,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及时学习优秀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对房屋隐患进行分类研判,持续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一是提升站位。各社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第一时间向街道递交目标责任书,明确整改具体时限,切实负起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主体责任,确保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有突破、有进展。二是宣传到位。要利用宣传车、智慧广播、张贴发放《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致许昌市魏都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等,积极宣传政策和知识,号召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立即行动起来,有针对性地做好解释工作,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积极配合整治工作。三是党员带头。社区两委干部、党员要积极申报、主动参与,带头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点。四是挂图作战。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分包科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制定详细的整治拆除工作台账,并明确具体分包负责人,确保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王书记强调:一要消除观望、等靠思想。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目前房屋安全整治工作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了,希望各社区书记要真履职、真担责、真落实,确保工作不打折扣。二要加强部门之间协作。办事处、区直下派机关人员、社区要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好各自职能,形成强大合力,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持续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整治力度,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分类处置稳步推进。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精准处置,针对每一项房屋安全隐患点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加固的立即予以加固,该封存的封存,该拆除的坚决予以拆除,全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