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智慧阅读空间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之《古今诗书赏》”展览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2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我们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 每临中秋人们赏月、吃月饼、饮桂花酒的习俗流传至今。再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2021年9月17日至9月21日由魏都区文广旅局主办、魏都区文化馆 、许昌市少儿图书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之《古今诗书赏》”展览活动在智慧阅读空间许昌高中站、文峰广场站、许继社区站和七一社区站开展。
这次展览所选的二十余首中秋古诗,其整体风貌多表达个人的愁思与对人情事理的哲理思考,但都落脚于对团圆、安宁的幸福生活的期望,以及对人类美好生存环境的祈盼,充分表现了中秋佳节家国团圆的内涵,读者可以细细品味。这次的展览吸引了很多年轻读者的观看,他们通过欣赏展览称:不仅了解到很多的中秋节知识、习俗,还对中国这一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作为年轻人要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魏都区文化馆、许昌市少儿图书馆要求魏都区智慧阅读空间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能够利用阅读空间的便利条件,为市民开展特色的文化活动,通过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更好地提高市民的文化生活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