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南关大同:让初心使命在抗疫中践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21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一面旗帜,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就能当好居民群众的主心骨,就能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就能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之初,大同社区党总支及时发布卡点志愿者、配餐送餐招募令,与联乡包村分包单位魏都区司法局联系,一时间党员干部、大学生、热心群众56人积极响应。14个卡点成立六个临时党支部,让党员在社区一线亮身份树形象,守好群众的第一扇大门。积极协调辖区新华超市工作人员加入到各庭院居民群,居民在群内下单的所需各类生活物资,超市工作人员负责送货上门,避免了群众流动、扎堆。

把好关守好门关爱送到家。积极协调慈济慈善基金会许昌站志工,许昌韩风源餐饮为社区免费送爱心餐,让社区、志愿者能够吃上一口热饭。关爱志愿者我们情同手足,社区书记每天上下午往返卡点给志愿者送水、送面包、送暖贴,送饭,叮嘱他们把好关,守好门。原则上要求居民不出不进,严格落实“一证双绿码一登记一正常”(工作证明、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正常)登记后通行;没有工作证明紧急就医的群众,及时联系社区、办事处报备,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群众方便快捷就医就诊。

隔离不隔爱。对居家隔离人员、居家监测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上门消杀,电话联系,为他们送菜、送面、送药、收垃圾,有孩子的家庭社区就帮助打印学习资料,服务上门。

关停门店。对沿街门店除大型商超、大药房外辖区137家九小门店一率关停。带领平安守护队志愿者每天上下午巡逻,确保关门闭店短暂关停。社区党总支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疫规定,让庭院静下来,让城市静下来,守好庭院第一扇大门,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共克难关捐赠物资。 在此次抗疫中,为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社区书记宋改清就积极协调辖区单位新华书店,为办事处捐赠物资雨衣、方便面、火腿肠、面包、暖贴等价值2万多元,宋改清所在的星火爱心社团为社区办事处捐赠物资价值3万多元。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初心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它浸润着明责、履责、尽责。寒风中重温入党誓词,流动的红马甲,出入庭院楼栋中的党徽,手持小喇叭穿走在大街小巷的背影,全民核酸不分昼夜居民召集,两米线距离。让使命在抗疫一线强力攻坚中锤炼。大同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发挥基层党建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冲锋在防控一线,一定会等来春风浩荡,阴霾必散,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