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许昌魏都法院:法院开放日 媒体记者看法院,聚焦司法零距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30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展示人民法院阳光司法、公正司法,魏都区法院主动接受新闻媒体正常监督,6月24日,魏都区法院邀请河南日报等多家媒体走进法院、聚焦司法,“零距离”感受法院日常工作,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
“这里就是我们24小时自助立案窗口,这是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的便民体现······”
在魏都区法院半截河人民法庭,工作人员从24小时自助立案窗口讲起,将近些年人民法院在信息化、智能化、便民化上取得成果一一介绍给前来参观的媒体记者朋友们。
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脚步,媒体记者朋友们从立案窗口来到审判庭,现场参观了信息化审判庭,特别是看到审判庭内实现360°无死角全面监控,并且可以实现庭审直播内容实时上网,实现网上旁听庭审,网上查看庭审回放等功能,不少媒体记者朋友们不禁拿出摄像机记录下这充满信息化手段的审判庭,并纷纷对现在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建设竖起大拇指。
除了信息化法庭,还有信息化调解室,这里同样可以实现远程调解、实时同步等功能,也正是得益于这些信息化手段,让法院审判工作能够在之前疫情形势最严峻时有序开展。
来到半截河法庭二楼,就进入到了半截河法庭的党建长廊,半截河法庭根据办公环境特点,将党建长廊融入到日常办公区域之中,通过这种方式让干警们能够时时刻刻感受到党建文化,感受到党建氛围。
最后,大家来到干警休闲活动室,这里是干警在紧张工作之余活动放松的地方,在这里可以进行打乒乓球、骑动感单车、跑步等运动,让干警能够保持身心健康。
“信息化的审判庭真让我大开眼界,没想到小小一个审判庭,竟然暗含如此玄机,能够实时直播,还能随时回看庭审直播,那以后在家无聊了,我们就能在网上看咱们法官当‘主播’直播嘞!”许昌日报记者在参观后说道。
魏都区法院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媒体记者看法院”活动,通过邀请新闻媒体走进法院,现场了解法院日常内部工作,了解庭审之后的法官事迹,这既是新闻媒体正常监督人民法院工作,也是通过新闻媒体这一角度展示好人民法官司法为民情怀和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