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北大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1 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红色力量,发扬优良传统。6月30日上午,北大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韩扬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社区书记及党建专干到魏都区党建主题公园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汲取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
参观前,韩主任强调,魏都区党建主题公园是以中国共产党和驻许杨根思部队的发展历程为线索,运用战壕、五星红旗等元素,通过雕塑、景墙等形式,向群众展现红色历史的一座公园。值此党的101周年之际,街道组织大家到党建主题公园进行参观,大家一定要珍惜此次机会,展现北大街道的良好风貌,体现机关、社区干部的优良作风,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进一步锤炼作风,提升能力本领,为三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进入党建主题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公园入口处集结广场上的11位英雄雕像,一尊尊栩栩如生的革命战士塑像以时间为顺序,向我们展示了驻许杨根思部队的光荣战绩和发展历程。大家首先前往党史馆参观学习,跟随着解说员的脚步,详细了解了南昌起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改革开放等多个党的历史发展阶段,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以及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反抗与革命,建设繁荣富强新中国的伟大史诗。
参观后,党工委副书记孙苏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艳的党旗,大家昂首挺胸,右拳高举,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历史,回望入党初心,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诠释对党的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百年建党历史变迁,离不开革命英雄的牺牲奉献,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提升。北大街道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通过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向党的101周年诞辰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