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委组织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1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进一步引导教育组工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时代旋律,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7日至30日,魏都区委组织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6月28日上午,部机关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体学习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实际进行发言,引导组工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提升能力、转变作风。
6月27日至30日,部机关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落实“四必谈”(即支部书记与党小组长必谈、党小组长与党小组党员必谈、副部长与分管科室长必谈、科室长与科室人员必谈)要求,谈话内容主要围绕初心使命、能力作风、红色治理、“五个机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全面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6月28日上午,机关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到部机关“联院帮户”行动联系分包的文峰街道办事处文峰社区,慰问辖区内老党员、困难党员代表,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物品,并对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情况进行了解,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健康生活,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区发展建言献策。
6月30日早晨,部机关文体活动队开展“绿色健步走”活动,大家精神抖擞、兴致高昂,迎着朝阳出发,沿着规划好的路线有序行进,活动中大家相互鼓励、相互交流,在愉悦心情、锻炼身体的同时,进一步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增强集体凝聚力。
6月30日上午,部机关“365”党员志愿服务队到清潩河沿河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游玩健身的群众发放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及河湖水系保护宣传手册,对沿河绿地内的垃圾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树牢安全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
6月30日上午,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到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杨水才纪念馆、燕振昌事迹纪念馆等实践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通过参观旧址实物、聆听先进事迹,全体组工干部深切感受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老一辈革命前辈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对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让大家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
6月30日上午,在燕振昌事迹纪念馆,部机关党支部书记高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声音嘹亮,铿锵的誓词唤醒了入党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七个一”系列活动给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魏都区委组织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获得力量,持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强的能力作风,更出彩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