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召开统战信息宣传推进暨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1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0日下午,魏都区召开全区统战信息宣传推进暨培训会议。会议邀请市委统战部政研室主任关飒飒作专题培训。各街道办事处统战委员、统战信息宣传员、部机关全体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晓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统战信息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统战信息采用情况。关飒飒主任详细解读了《全市统战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并通过大量的实际工作案例,深入讲解了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统战信息采编的基本内容、信息采编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工作实用性。
就进一步做好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感。统战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工作,也是统战工作考核的硬性指标。各街道办事处要高度重视,真正的将这项工作放在心上,切实增强做好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感。要结合《魏都区统战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自我加压,增强做好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主动性。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坚决摒弃“躺平”心态,主动思考、善于总结,切实将这次培训会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力争在思想上有收获,在业务上有提高,在工作上有进展。三要学以致用,增强做好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热爱是前提,用心是关键,坚持是保证,勤学苦练才能上质量出成果。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广泛涉猎,进一步拓宽视野,把准脉搏,跟紧思路,多写多练,不断提高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党外代表人士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多学习、多思考、多调研,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难点、热点问题以及群众关注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形成高质量参政议政类信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