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开展商业综合体重点企业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30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刻汲取安阳市“11·21”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商业综合体重点企业消防安全管理,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按照魏都区委、区政府部署,11月23日,魏都区商务局联合魏都区消防救援大队成立督导组,对辖区大型商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当日,督导组重点走访检查了辖区内胖东来服饰量贩、国富农场、三家电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各场所的安全通道、灭火器材、应急照明、电器线路、疏散标识是否到位等。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责任人限期整改。同时,工作人员在督导中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各场所加强安全管理、增加公共区域消杀频次、严格做好员工管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此次联合检查督导,整改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增强了各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魏都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本着勤培训、多演练、常检查、防未然的原则,指导企业扎实开展好安全知识培训、应急疏散演练和定期专项检查等安全保障工作,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