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区机关事务中心:以精诚服务创“五星”先锋后勤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31 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区机关事务中心认真落实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机关治理的指导意见及实施方案,以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为指导,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增强全区干部职工的幸福感、安全感。
旗帜鲜明讲政治,对照“五星”抓党建。区机关中心始终将“五星”党组织创建标准作为工作指引,坚持“软硬件齐抓、建管用并举”的原则,着重在提升班子和党员队伍政治素质方面做工作,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四项机制落实。结合清廉机关创建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学习活动,全面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遵规守纪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定期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对党忠诚教育,机关党建氛围浓厚,党员队伍团结奋进,业务工作逐年提升。
学管结合抓队伍,提振精神强能力。狠抓党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持续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廉政教育月”、每周学“习”语等特色学习活动,组织开展每周学“习”语活动。特别是每周学“习”语活动,区事务中心利用微信工作群,组织开展了每周学“习”语特色理论学习活动,每周二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摘选制作成图片发送至微信群,全体同志互动讨论,交流个人体会,激发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的热潮。目前活动已开展162期,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经验被许昌日报及今日魏都网络平台转载。深入落实“5810”工作法,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活动,坚持把党员队伍管理教育作为提升业务标准的重要抓手,拔高党员队伍素质,夯实业务工作能力,打造良好机关形象。
紧贴中心建平台,围绕需求履职能。紧贴全区中心工作实际需求,紧贴机关办公区60余个单位职能任务,倾力打造“两平台 双服务”党建品牌,涵盖10个新时代党建元素的机关党建服务平台已成型,包括7项内容的机关物业管理平台高效运转,党风廉政建设、资产财务内控办法行之有效,机关勤廉氛围浓厚。建立后勤服务快速反应机制和限时办结机制,提供24小时无间断服务,根据需要提供各类便民服务设施,主动为来访的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提升全体人员的综合工作能力,对来访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解决或上报。
党建业务双融合,精益求精促提升。深入推进党建+业务工作模式,秉承“党建扎根、业务开花”的总体思路,紧跟业务实际推行非机关党员纳入管理办法,“三段式机关服务程序”活动,服务中心工作“回音壁”专栏等党建融合工作方式,有效克服“党建业务两张皮”弊病,切实将党建工作成效延伸到服务工作一线,为全区来访群众和200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提供优良办事、办公环境。结合我区实际进行多次研究探讨,倾力打造魏都区机关党建文化广场,整体设置以“为人民服务”石雕、国旗、“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激光投影标语为中轴线,以廉政文化景观和“党史小路”雕塑展为两翼,附以40多块宣传专栏的办公区机关党建文化广场。
以上率下作表率,模范引领树形象。全体班子成员严格自律,模范带头,深入一线高效引领。在新冠疫情防控一线、文明天使志愿服务、联院帮户活动中冲在前、干在先,不断用实践成果夯实党员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有效引领机关工作,全面提升机关形象,发挥社会引领作用。为推动党员在后勤工作中立足岗位做贡献,持续擦亮“两平台 双服务”党建品牌,设立了5个党员先锋示范岗,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让红色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机关事务中心力求以热心、耐心、贴心为工作要求,以细致、精致、极致为业务目标,全面提升机关事务后勤保障水平,高标准建立机关事务中心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业务、服务中心,多头并进,全面展现机关后勤这张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