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拒绝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魏都法院送法进校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4 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什么是校园欺凌?”
“面对校园欺凌又该如何做?”
5月22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来到许昌市古槐街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此次送法活动以“反对校园欺凌”为主题,结合法院少年审判工作,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在该校的法治长廊,普法小姐姐结合长廊内的漫画故事,针对青少年学生社会经验不足、防范意识薄弱等特点,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的特点、危害以及应对方法。
普法小姐姐又拿出法袍,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法院职能和法袍含义,在普法现场,同学们纷纷举手进行试穿,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法律的热爱。
在普法课堂上,普法小姐姐又通过普法课件,从身边的少审案例着手,引导同学们拿起“法治武器”,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坚决杜绝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现象的发生。授课结束后,普法小姐姐又和同学们开展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学法热情高涨。
关爱未成年人,守护祖国花朵。魏都区法院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将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学校、融入课堂,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以法治力量、司法温度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