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西大街道:小小服务监督卡 优化营商大环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5 07: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老板您好,我们是西大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卡,监督卡上有举报电话和监督二维码,如果发现我们工作人员有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可以直接打电话或者扫码反映,我们将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及时作出处理。”西大街道纪工委联合经济办深入辖区商户进行上门走访,把一张张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卡送到辖区商户手中的同时,总不忘叮嘱一番。

近日,西大街道纪工委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探索党风廉政监督工作方式方法,精心印制2000张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卡,通过社区网格工作人员发放给辖区商户,邀请商户曝光营商环境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与商户携手共筑廉政“防火墙”。

同时,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西大街道纪工委加大了对工作人员工作纪律、履职尽责、服务意识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发现营商环境中的“痛点” “难点” “堵点”问题,对无视工作纪律的人员将加大问责力度,对存在营商环境问题的科室、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约谈提醒,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全街道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小小一张监督卡,不仅打开了商户监督“主渠道”,而且搭起了干部群众‘“连心桥”。通过发放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卡,主动接受商户监督,及时发现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收集涉及营商环境领域的问题线索,打通了服务商户“最后一公里”。

“通过发放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卡,我们及时了解和掌握商户动向、诉求、困难,督促推动街道相关部门抓好政策落地执行、建立健全企业困难和问题协调解决机制、持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并对损害营商环境的举报,我们将优先受理、处置、反馈、查处,有效维护公平、顺畅的营商环境。”西大街道纪工委书记俎丽辉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