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西关街道探索以龙头企业带动社区共同富裕新局面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6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企业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名片,也是促进共同富裕的引擎。为做大“链主”,启动共富引擎,5月25日,西关街道党工委书记武浩带领万盛置业、新兵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优力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中联即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乐苗食品产业有限公司开展“互学互访互促”活动。
武浩书记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图文、视频、实物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各企业文化传承、研发创新实力、推动党建工作以及未来发展布局等相关情况。参加活动的各企业负责同志表示,互访互学互促活动很有意义,能够促进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畅通共富参与渠道。
最后,武浩书记一行人来到许烟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区域功能划分、各类便民设施设备、服务群众情况等。就利用企业资源优势,完善“链条”,推进全链循环共富,从而“反哺”社区创新治理,大家达成一致共识。一是整合资源“造血”。坚持“公益+市场化”思路,社区党总支与企业联动,通过“造血+公益反哺”等方式,对室内外功能室进行统一规划、提升和运营。二是多元联动“共治”。企业主动融入共富体系,与社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互联互动,优化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推动商居共治、多方共赢。三是精细服务“惠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居民骨干等“社区能人”作用,为居民提供低偿的康养、托幼、就业咨询等兜底服务,以市场化逻辑回应居民生活性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