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召开青年企业家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6 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5日,魏都区召开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楚知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郑晓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如何理解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文章。随后,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如何促进新生代企业健康发展和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这一主题,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现状及企业下一步发展愿景等,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就如何促进青年企业健康发展和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楚知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抢抓发展机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青年企业家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守主业,争做搏击时代浪潮的“弄潮儿”,大力抢抓战略机遇期和发展窗口期,在借力借势借智中干出一番事业新的辉煌。二要聚焦中心大局。作为魏都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青年企业家要坚持胸怀大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听党话、跟党走,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的青年企业家;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发展上的领跑者,让魏都区涌现出更多的龙头企业、生态型企业;要坚持诚信守法,做合法经营的好榜样,讲契约精神、做良心企业,争做新时代民营企业家楷模;要坚持义利兼顾,做共富上的践行者,要先富带后富,积极主动投身公益事业,关爱员工促进和谐,发挥优势,以商招商,实现企业经济与社会价值的双提升。三要提升服务质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要充分发挥统战部、工商联、商会在服务、联络、联谊等方面的优势作用,持续融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等活动,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同时,要加强思想引领,发挥市民营企业家格局商学院、企业大学、春秋读书会等平台作用,举办各种培训活动,不断提升青年企业家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