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税务局:加压奋进抓落实 固本强基提质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9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固本强基工作走深走实,近期,魏都区税务局按照省、市局相关工作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强化人才培养,优化办税流程,提升服务质效为抓手,扎牢固本之基。
一是开展“举青春火炬·品书香税悦”读书分享会。三人围坐,互动交流,以青年税干之间互问互答、互诘互辩的形式,将平日里读过的党史、名著相互分享,使思想在言语的交锋中尽情碰撞,进一步丰富文化资源,激发内生动力,强化青年税干理论文化修养,塑造外清内秀复合型人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干部队伍。
二是开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专项体验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以“税务体验师”的身份深度开展税费体验活动,以纳税人缴费人的视角体验自助办税区、掌上办税体验区、税邮云空间、业务集中处理中心等功能区域,切实感受办税全流程,将一些隐秘的、易被忽略的问题找出来,推动诉求响应提质、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
三是探索“窗端”优化方式,创新工作开展形式。一方面是提高窗口人员素质的优化措施,主要包括加强思政教育与业务培训、开展岗位练兵、健全考核管理三项机制,定期开展培训及考核,以学促干,以考促学。另一方面是依托“魏您办”服务工作室,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涉税疑难问题,实现涉税争议咨询调解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充分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