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实行“721”柔性执法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31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我区深入落实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将文明执法、热情服务运用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

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向餐饮门店和夜市摊点宣传“五统一、三严禁、一规范”工作标准,引导商户规范有序经营,营造干净卫生优良的市场环境。同时,开展帮忙排放桌椅、为特殊人员卖瓜摊贩设置“特殊摊位”等暖心服务,让城管执法不仅有尺度,更有温度,助力搞活“夜经济”,升温“城市烟火”,引爆消费活力。

5月12日,“许昌零距离”官方抖音号播发的短视频《城管还帮忙摆摊过去都不敢想》引爆网络浏览量950万,评论数5.7万条,点赞数23.8万。5月14日,“许昌零距离”官方抖音号播发的短视频《男子患小儿麻痹行动不便城管划出“特殊摊位”》全网刷屏,浏览量1867万,一天内评论数5.1万条,点赞数54.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