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税务局开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专项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31 08: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办税体验出发,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近日,魏都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专项体验活动,邀请17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以“税务体验师”的身份深度开展税费体验活动。
各位代表委员以纳税人缴费人的视角,随导税人员先后体验了自助办税区、掌上办税体验区、税邮云空间、业务集中处理中心等功能区域,对各种涉税事项进行专题体验,切身感受“智慧税务”带来的“加速度”。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委员结合自身感受、结合企业发展经营,畅谈税收服务发展变化,对日益智能高效的“非接触式”办税体验纷纷点赞。同时各位代表委员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侧”和税务部门“供给侧”出发,在办税流程、区域功能设置、服务礼仪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体验活动,靶向精准找到税费服务等方面的不足,提高了办税效率,提升了服务质效。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动诉求响应提质、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