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公安分局:“六一”民警进校园 法治护航共成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31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学校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平安校园环境,六一儿童节前,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高桥营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根据青少年的年龄和心理特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以及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内容强调了法制观念的重要性,并向学生们讲解了用电用火、自救逃生、交通安全、禁毒、防溺水、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同时还着重向学生们讲解了盗窃、非法持有管制刀具、打架斗殴、故意毁坏公物的危害性及违法性,引导学生正确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从而达到使学生“学法明事理、学法知守法、学法严言行”的目的,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