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2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下午,魏都区人民检察院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海德民、省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工委、教体局、团区委、妇联和市院第七检察部领导到会指导。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伟召和“魏未来”工作室全体检察人员参加。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东芳主持。
会上,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海德民和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伟召为“魏未来”工作室揭牌。本次检察开放日以对涉罪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警示、教育和引导为主题,同时邀请了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的未成年人及其家长一同参会。
“魏未来”工作室制作的专题视频——检察官带你走进看守所。视频中的在押未成年人面对父母对其殷切的期望,对着镜头泣不成声。现场观看视频的未成年人也深有感触,不少人都在偷偷掉眼泪。“希望在场的涉罪未成年人引以为戒,遵纪守法,规范自身言行,在监督考察期间好好表现,珍惜现在拥有的自由机会。”未检检察官告诫在场的涉罪未成年人。
播放“魏未来”工作室制作的专题视频——检察官对你们说。“魏未来”工作室的检察官从法律、家长、孩子、亲情四个方面探讨如何关爱未成年人,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未成年人正处于身心发展的关键时刻,家庭、学校、社会、司法保护需要齐头并进,更好地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播放“魏未来”工作室制作的专题视频——愿每一个孩子都在爱和陪伴中长大。针对在家庭教育方面存在不知、不会难题的家长,魏都区院坚持未检检察官+司法社工+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协作配合模式,为家长提供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发现罪错未成年人家长履行监护职责方式、方法不当时,向其制发家庭教育指导令,督促其正确履行监护职责,保障罪错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犯罪令人深感痛心,我们要发挥未检职能,用心帮教,把行走在悬崖边上的孩子们强行拉回,给他们一个自省、改过的机会,帮助他们重新起航!”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张晓燕说。




图片
图片

随后,副检察长王东芳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魏都区院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围绕此次活动主题各抒己见,为下一步更好的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王东芳表示,我们将积极与社会各界沟通协作,以检察履职助力“六大保护”形成合力,与各方携手“共护花开”,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