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副区长王伟芳督导三夏生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2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日上午,副区长王伟芳到高桥营办事处东李庄社区、大罗庄社区,督导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属地办事处和社区负责同志陪同。王区长一行人实地查看了社区小麦收割、农机调度、秸秆禁烧情况。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区长强调: 一是区农业农村局要全力做好农机的协调调度工作,保障各社区的用机需求,确保我区小麦赶在下一轮降雨前全部收割完毕。二是压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制。目前正值禁烧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加大禁烧宣传,注重宣传车和大喇叭的实效宣传;要保证看死盯牢持续用力,从源头上将隐患降低到最小;要加强流动巡查,一旦发现火点,能够第一时间消除焚烧隐患,确保秸秆禁烧实现“零火点”。三是加强指导,收种有效接续。根据天气条件积极动员办事处、社区群众浇地抢种,确保不误生产、不误农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