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点赞!魏都区34家企业领走559万元“大红包”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2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1日上午,许昌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表彰先进典型,重奖创新功臣,部署重点任务。我区许昌市泓方包装印刷有限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代表、河南爱彼爱和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2022年度高成长型制造业培育企业代表、许昌裕丰纺织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河南省智能工厂代表分别上台领奖,接受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嘉奖。
会议印发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关于奖励2022年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企业的决定》《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奖励的决定》,魏都区荣获“万人助企”问题办理优秀集体、“六项对接”优秀集体、“联乡帮村”问题化解优秀县区。我区34家企业捧回559万元奖励资金,其中13家企业荣获高质量发展400万元“大红包”,21家企业荣获科技创新159万“大红包”。
2022年是实施“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魏都区聚焦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把科技创新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聚焦“六新”突破,深化“五链”融合,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体系现代化,产业发展集群化。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27家,新增河南省中试基地1家,技术合同登记额6.8亿元,新认定上云企业达到55家,5家工业企业已成功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达到71%,6家企业成功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其中2家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