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监管服务“有温度” 服务群众“零距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2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近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执法人员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对辖区市场主体办理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年报工作开展帮助服务。
在帮扶工作中,该局一是与市场主体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告知市场主体年报工作重要性、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须要提供材料和流程;告知注册登记证照网上河南省企业全程电子服务平台线下办理具体情况。二是在中国工商银行天平街支行营业大厅、魏都区市民之家三楼设立市场主体登记智能自助服务区,配置“个体、企业智能审批一体机”“政务服务综合一体机”,实现个体工商登记、自助化企业开办及身份识别、信用查询、线上办理等多功能于一体,同时办事群众还可通过综合智能自助机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的信息查询、身份证打印、线上申请、查询打印、一件事办理等自助服务。三是与群众和经营者面对面交流,真正做到贴近群众,让群众“少跑腿”,送上了属于市场监管的“温度”,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近年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始终坚持以市场主体的痛点、堵点问题为工作重点,通过深入企业经营户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不断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以良好作风保障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履职尽责,把开展市场主体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坚持寓服务于监管的理念,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把市场监管工作推向新高度、新水平,为建设良好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福祉做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