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医保局召开医保经办服务下沉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2 0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日下午,魏都区医保局召开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事项下沉业务培训会,魏都区纪委监委黄晓丽、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杜丽鹏出席,全区13个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医保经办窗口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区纪委监委黄晓丽书记强调:一是工作要重视。医保经办业务下沉工作是营商办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办事处、社区要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责任要压实,各办事处、社区要抗牢责任,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督导要落实,纪委监委将对工作开展情况包括这次培训参训情况进行督导通报。
培训中,医保局业务骨干对第一批医保经办下沉的24项事项进行详细解读,针对经办服务办理事项中可能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与街道同志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杜局长指出,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是省市医保部门“放管服”改革重点事项,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是要高度重视此项民生工程。各街道、社区窗口经办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好。二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提高社会对医保便民改革措施的知晓率、好评率,营造医保领域便民利民服务良好氛围。三是抓好任务落实。通过过硬的本领,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医保经办服务,畅通业务办理渠道,树立良好的医保窗口形象。
魏都区医保局将当好街道、社区医保经办人员的坚强后盾,提供不间断地业务指导,切实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参保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