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30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提振节日消费信心。近日,魏都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分局、办事处联合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农贸市场、餐饮店、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在农贸市场深入检查市场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市场内油蛋米面、烧卤熟食、腌腊酱制等保障性、季节性、应节性食品的索证索票、进货渠道等情况。

在餐饮店、商超等场所,着重检查食品销售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标签标识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是否销售假冒伪劣、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食品,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等行为。严格按照店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接触直接入口食品人员有健康证的要求,要求辖区内经营户将相关证照摆放在店内醒目位置亮证亮照经营,并督促各餐饮店做到加工场所清洁、贮存保管餐饮用具消毒、冷藏冷冻食品安全设施设备正常运转等,全面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同时,要求商户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自我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坚决筑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节假日期间消费者饮食安全。

接下来,魏都区将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充分发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机制,切实加大检查、监督、执法力度,坚决守好食品安全底线,让市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