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召开使用燃气餐饮企业培训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31 09: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4年1月30日下午,区领导张永坡组织召开魏都区使用燃气餐饮企业培训工作动员会,区政府办,燃气专班成员单位,各办事处、先进制造业开发区,89个社区及辖区燃气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集中观看了燃气安全培训视频,区住建局就区级培训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做了详细安排部署,夯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培训目标。

就下步做好培训及燃气安全工作,张常委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培训意义。魏都区地处中心城区,餐饮企业众多,商户普遍存在对于燃气使用安全意识不够重视,特别是使用不合格钢瓶的问题,助长了黑气贩违法经营。必须充分认识到培训的重要性,做到全覆盖,进一步提高餐饮行业用气安全水平和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用气意识,防止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强化统筹,组织培训落实。区燃气专班办要做好统筹协调,按照《魏都区使用燃气餐饮企业培训工作方案》要求,会同专班成员单位,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充分发挥社区基层作用,全面梳理统计辖区餐饮企业底数,制定培训计划,组织好培训,切实提高使用燃气餐饮企业和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加强督导,确保培训实效。要充分发挥5个督导组的作用,压紧压实责任,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培训工作落实落细。同时,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大起底”排查、全链条整治,深挖细查深层次问题隐患,持续巩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成果,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更加精准、全面、高效,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