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区领导张永坡调研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31 09: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0日上午,区领导张永坡调研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府办、住建局负责同志陪同。

在燃气安全宣传活动现场,详细听取了宣传工作汇报,就燃气安全装置进行了详细了解。张常委强调,区专班办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多渠道、多方式、全方位普及燃气使用安全常识,提高居民用户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燃气企业要加大入户安检频次,并为用户解疑答惑,提升用户安全用气能力。

在天伦燃气公司,详细听取了燃气公司智慧化平台建设的详细内容,了解了燃气管道管理措施、巡检机制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理能力。张常委指出,要进一步优化管道巡检机制,充分发挥巡检员作用,加强日常巡检频次,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特别是对管道老化、第三方施工,要做到全面掌握,按要求有序开展管道更新改造及第三方施工监管,确保全区燃气管道安全。

在新丰燃气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经营、安全生产措施及应急处置等情况,张常委强调,企业要严守安全生产的底线,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区燃气专班要统筹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执法力度,重拳出击,依法打击黑气源、黑气贩,斩断非法气源路径;同时,要广泛宣传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知识,引导使用正规瓶装气,抵制各类不合格的燃气器具,探索推进“一城一企”,逐步完善统一标准化配送,进一步规范液化气市场,确保燃气安全大局。

在吾悦广场项目,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张常委强调,临近年关,区住建部门要强化日常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建筑企业要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侥幸思想,持续开展日常检查,重点做好特种设备、用电、消防管理,防患于未然,特别要注重恶劣天气应急防范,确保全区建筑工地安全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