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召开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周调度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31 09: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0日上午,魏都区召开全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周调度会。区政府办、区环委办、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及驻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环委办通报了1月份全区污染防治存在的问题,对春节期间全区污染防治工作安排部署,各专项办对小年前后的值班工作进行细化。
    副区长张二峰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方面必须发挥好网格作用,把网格化管理作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的利器,利用传达快、响应快的特点,使我区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发挥实效;另一方面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明确企业是承担环保治理的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办事处要为生态环境保护站好岗、放好哨,对各级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解决,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指导帮扶到位,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限期整改。
    二要抓住重点,全面落实禁燃禁放。一方面统一宣传思想,对于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要利用电子屏、小喇叭、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另一方面要对烟花爆竹商家断源头、堵销路。应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切实履行部门责任,发现燃放现象,积极劝阻、依法惩处,做到源头防范,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三要破解难点,规范餐饮油烟流动摊贩经营行为。一方面加强对曹魏古城、曹魏不夜城、曹丞相府等景点周边餐饮门店的督导检查;另一方面建立惩处工作机制,把油烟达标排放作为信用商户评定的指标,多部门联动,高标准治污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作出魏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