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教体局守护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师生生命健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01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及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魏都区教体局联合魏都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对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的排查督导工作。

督导组重点检查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等情况,认真查阅食堂卫生管理制度、供货合同、采购索证、原材料采购验收台账及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留样记录、餐具洗消记录等资料,现场查看食品储存间、加工间、切配间、洗消间、配菜间等区域的卫生状况和学校陪餐制度落实情况。

督导组要求各学校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部署要求,站在全面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屏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的高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认真对照创建国家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和测评体系,对照责任分工,对照评价细则逐项自查自评,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短板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建立长效机制。各食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夯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师生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吃得安全,确保全区中小学校食品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