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园林绿化中心以雪为令除冰扫雪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02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我市迎来今冬连续降雪,公园、广场、街道的绿篱、灌木、路面到处银装素裹,纷飞的雪花不仅给大家带来美景,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了迅速恢复市民正常游园、健身、休闲娱乐,魏都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遵循统一指挥、明确责任、全员上阵、快速高效的工作原则进行开展集中积雪清理工作。

魏都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以雪为令,按照分区明确、责任到人,重点抓好公园、广场、游园、街道的清冰除雪清运工作。凛冽的寒风、恶劣的天气也阻挡不了园林工人的劳动热情,大家齐心协力、不畏严寒,有序清理积雪。

同时,加强绿植巡查,检查树木支撑杆有无折损缺失,及时加固,防止树木倒伏,并对被雪压断倒地的灌木进行清理。在公园、广场重要节点、台阶斜坡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提醒市民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摔伤事故;加派人员进行不间断巡视,确保市民游园安全。

下一步,魏都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将严格落实“保畅通、保安全、保绿化”的要求,持续开展冬季“清雪护绿”行动,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安全舒心的出行、游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