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召开住建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04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日下午,省、市住建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后,区领导张永坡组织召开魏都区住建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区政府办、相关责任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按照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通报,市级部署,结合我区实际,张常委对全区建筑工地、城镇燃气、自建房等住建领域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就应对极端天气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常委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要深刻领会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迅速作出部署,压实责任,细化分工,深入开展宣传动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拿出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推动住建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高效。二是突出重点。要聚焦住建领域建筑施工、自建房、液化气罐、城镇燃气安全等方面作为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一以贯之抓紧抓实抓细。三是狠抓落实。区住建局要牵头各行业主管、属地办事处按照分工履职尽责,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结合实际联合公安部门执法,严厉打击“黑气贩”“黑钢瓶”,深化开展燃气企业安全培训,规范从业人员安全用气。加强建筑施工企业巡查,围绕近期极端天气,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指导工人有序撤场,并全面排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做好值班值守。同时,按照自建房“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及时清除自建房屋顶杂物、积雪,严禁在屋顶开展生产活动。开展拉网式排查研判,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抢护,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四是强化督导。区住建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部署协调,并强化督促指导,不但要督进度还要督质量,要让督导“长牙齿”,倒逼工作落实。坚持在督导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类隐患排查全面、深入,确保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容易实施,整改隐患彻底、不反弹,全力保障全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局稳定,特别是在春节、两会等关键时段,确保辖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