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落实食品安全双重防线 确保春节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04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提升辖区食品销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夯实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基础,近期,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以下简称魏都区分局)在开展食品销售单位安全专项检查中,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大力推进“四化”建设。

检查中,魏都区分局坚决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一是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要求各市场监管所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本辖区食品销售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食品安全问题。二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食品销售单位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内部质量控制,确保销售的食品安全。

同时,魏都区分局还大力推进“四化”建设,一是信息公示标准化。要求食品销售单位按照规定公示食品信息,提高食品信息的透明度。二是制度建设体系化。要求食品销售单位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制度体系,形成全过程监管的工作机制。三是风险防控清单化。对食品经营过程中的各类风险进行评估,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并列出清单,逐一进行排查和整改。四是宣传培训常态化。加强对食品销售单位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培训,提高其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食品销售单位的推进检查,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食品销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打造销售安全的食品经营单位,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