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开展年货供应及年夜饭食品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05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近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以下简称魏都区分局)积极开展年货供应及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年夜饭食品安全检查中,魏都区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年夜饭预订较多的大中型酒店、餐饮店进行了深入检查。仔细查看了供餐单位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情况,并对后厨区域内三防设施情况、员工晨检落实情况、餐具消毒情况、留样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要求各餐饮单位强化反餐饮浪费宣传倡导力度,切实维护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

在年货供应食品安全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大型超市,重点围绕进货查验落实情况、电子秤检定情况、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查验情况、肉类产品检验检疫情况、价格标注情况等进行检查,要求超市负责人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市民购买到的年货安全放心。

下一步,魏都区分局将继续强化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对辖区内食品生产、流通等领域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