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副区长王韶勋节前对辖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09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8日上午,魏都区副区长王韶勋到药店及超市检查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局长王鸿成等陪同。

“节前的商品供应如何?”“肉类都有检疫证吗?”走进超市,王韶勋深入了解平价商店内蔬菜、肉制品等商品的货源供应、价格波动及销售等情况。他要求,要把牢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明码标价等关键环节,坚决杜绝生产销售过期、腐败变质、假冒伪劣等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的食品。

在药店,王韶勋一行重点对感冒、退热、止咳等药店常用药品销售和药品备货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药店要做到保供应、平物价、保质量,做好药品销售环节相关工作。

王韶勋强调:一是市场监管部门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格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热销产品质量安全和价格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严厉打击曝光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规违法行为。三要全方位做好应急准备,科学应对突发事件,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各项规定,坚守岗位第一线积极营造人民群众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切实为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春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