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东大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开展综合治税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4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大辖区税收征管,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税工作机制,近期,东大街道办事处成立综合治税工作小组,通过实地勘察、网上调查、部门联查等多种形式将辖区内所有企业、工地、商户、公司等各类税源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户摸清企业投资情况整合所辖纳税主体位置分布、登记信息、纳税人状态,确保在2024年税收工作做到应收尽收。

一是抓组织领导,促综合治税强度。为保证综合治税工作的领导力和战斗力,提高综合治税的工作强度和执行力度,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以街道办事处主任高广勇为组长,税务、工商等部门成员组成的综合治税领导小组,负责对办事处辖区内的企业、商户经营情况进行实地走访了解情况。

二是抓宣传发动,促综合治税意识。按照“抓大不放小”的原则,深入到企业、工地、商户、公司等进行走访,宣传税法知识和综合治税有关政策,让辖区商户了解税法。

三是强化源头管控,促进治税信息采集。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整体推进的原则,先对辖区内所有的房屋出租、临商等零散税源进行实地摸排,从根本上解决零散税收跑冒滴漏难题。在全面摸清税源地属地基础上,把调查到的大户,不配合的业户列为重点,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实地督查,发挥辖区综合治税网络作用,统筹协调,确保大不跑小不丢。建立企业信息台,做到情况明,信息准,全面掌握企业运行特点,充分实现涉税信息对加强税源监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