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文峰街道新许社区:花团锦簇迎“三八” 巾帼聚力促和谐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5 14: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和发展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文峰街道新许社区以“三双”工作为抓手,联合“三双”下沉单位区政府办和共建单位许昌市第十二中学共同开展“花团锦簇迎‘三八’,巾帼聚力促和谐”活动。该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参加多肉种植、女性心理讲座等,旨在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彰显社区对女性的关爱。

活动特邀许昌市第十二中学心理咨询师,做《热辣滚烫“她”力量》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引导大家打破性别刻板印象,激发自我成长的内生力量,成为更好的自己。

心理讲师围绕面对压力、面对未来、面对情绪三个方面,深入浅出介绍了女性如何关注自我身心健康,做好管理情绪、释放压力,学会关爱自己,塑造积极心态。

接下来的多肉种植活动现场春意盎然。志愿者为居民们讲述了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包括浇水、日照、病虫害防治等常见问题,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种植多肉植物。

在志愿者的讲解和指导下,一盆盆可爱的多肉盆栽呈现在大家面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气息。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女性朋友们学到了心理健康知识,深深感受到社区对女性的关怀与尊重,还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感受多肉种植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增进了社区和谐,增加了社区与居民间的交流,让到场的居民朋友感受到了社区用心、诚心、细心以及服务好居民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