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学雷锋 我行动”暨“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魏都区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6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在社会上下积极营造科学文明的良好氛围,动员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科技界雷锋故事。3月5日上午,在“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许昌市科协联合魏都区科协在五一路街道办事处樊沟社区举办“学雷锋 我行动”暨“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积极利用科技特色助力科普惠民。

活动现场,来自省、市级科普教育基地许昌爱尔眼科医院及许昌红月糖尿病医院的健康科普志愿者设立4个宣教展位,通过公益科普义诊、健康科普教育、便携诊疗体验、发放科普宣传纪念品等方式,为参与活动的40余名老年朋友提供了全面的健康科普服务,发放科普宣传笔、便民手提袋等物品100余份。来自阳光天使心理咨询中心的科普专家为现场群众热情的进行了心理健康疏导,普及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引导老年人更好的养成积极、健康、快乐的生活心态。

接着,来自许昌联通公司的科普宣讲师,为大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信息化科普讲座,结合“电诈频发”“个人信息保护”“数字化应用”等主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电信诈骗和智能手机常用软件使用技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老年人进一步走进数字时代、享受智慧生活。

活动最后,魏都区科协为大家放映了反邪教科普电影《转角》,通过影片的形式,直观的向大家展现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深刻揭露邪教组织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的反动本质。

下一步,科协组织将持续举办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集市活动,以科普手段践行文明实践,积极服务老年人群体科学文化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