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妇联第十四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7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6日上午,魏都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妇联第十四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卫东出席会议。区妇联十四届执委、各街道妇联主席、区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3年度在妇女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孙卫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妇女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高度评价了2023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就2024年持续做好妇女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坚定广大妇女理想信念。要强化党的领导,引导广大妇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扛稳政治责任,持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开展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要丰富教育形式,以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准确传达党的创新理论和各项政策,做到党委有号召、妇联见行动、妇女齐上阵。

二是投身社会实践,组织广大妇女建功立业。各级妇联组织要紧扣新时代特点,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加大女性双创带头人的培育力度,发挥“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三区建设”的火热实践。

三是牢记宗旨意识,服务广大妇女全面发展。要维护好合法权益,扎实开展反家暴“护家”行动和防性侵“护花”行动,助力平安魏都建设。要办理好民生实事,重点做好困境儿童、贫困母亲的摸排帮扶工作,真正当好“娘家人”。要优化好发展环境,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妇女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家庭、健康等各方面的平等权利,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妇联组织良好形象。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务实管用的举措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妇联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