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召开全区“五经普”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3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2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光主持召开全区“五经普”工作推进会,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五经普”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重点工作安排,各街道办事处汇报了目前普查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统计局对各街道办事处的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徐光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对做好“五经普”工作,徐光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力,正确把握工作节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普查工作任务;二是要正确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认识到做实数据不是做低数据,不瞒报是底线,不少报、不错报、不漏报是基本要求;三是要发扬“绣花精神”,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普查员业务能力,定期开展专业培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统筹协调,高质量完成各项普查任务,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反映全区经济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