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无废城市”建设专班申健民、张二峰带队考察产业项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3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2日,魏都区“无废城市”建设专班长申健民、区政府副区长张二峰带队到焦作武陟县考察产业项目,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发区管委会主要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在焦作市绿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申健民一行听取了公司的基本信息、废旧轮胎裂解转化创新技术、环保设备配置、处理工艺、回收利用率、产业链上下游等关于废旧轮胎资源回收利用的相关情况,现场参观了废旧轮胎裂解过程、物料回收工艺过程,包括废旧轮胎粉碎、低温负压裂解、油气分离、炭黑生成、废钢丝利用、废气利用等环节,对废旧轮胎处理能力、经营收入、回收利用率、配套产品等环保、安全方面的疑问进行提问,就项目选址、合作模式、政策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在河南东盈环资科技有限公司,申健民一行参观了涵盖废轮胎裂解处理设备、废塑料裂解处理设备、油泥油土热解处理设备、废机油废矿物油蒸精加工设备,以及尾气净化、烟气脱硫净化处理等相关环保配套设备智能制造车间。座谈会上,对该公司生产的环保设备实现固废危废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理念和生产能力表示认同,对下一步的合作进行详细交流。

申健民一行高度评价了两个公司专业的循环利用能力、生产制造能力和产品服务能力,特别是为海内外客户提供个性化设备解决方案和产品全周期服务,对两个公司围绕“生态、环保”发展主题,为国家节能低碳、资源再生利用等做出的社会责任表示高度认同。

申健民表示,两个公司有着行业领先的开发及运营经验和实力,项目选址魏都,将有助于“无废城市”建设的发展和完善,有助于废旧物资的再生利用,有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修复,此次参观考察搭起两地之间合作交流的桥梁,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深化合作,相互借鉴、共同发展。下一步我区将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就合作模式、政策等细节进行深入的沟通,加快项目推进进度,力争项目早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