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魏都区加强农资监管 保障春耕农资质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4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又逢春耕好时节,为维护广大农民朋友的合法权益,保障春耕生产农资质量近日,魏都区农牧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对辖区农资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以农资经营门店为重点对象,以农药、种子、化肥为重点产品。主要检查种子包装标签是否规范,是否经营假、劣种子,是否按规定备案等;农药经营者是否具有经营资质,是否经营假、劣农药,销售台账是否规范等;肥料是否取得登记证是否存在假冒、伪造肥料登记证、登记证号标签是否规范合法,产品有效成分或含量与登记批准的内容是否相符等。

检查中,监管人员要求经营商户要定期检查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的有效期,严把农资产品进货关,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落实进销台账制度,保障经营的农资产品来路清、去向明,为春耕生产提供保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商户索证索票不规范等问题,监管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

同时,监管人员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购买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要选择正规门店,选购时注意查看农资包装是否规范、标签是否完整,以及有无合格证、厂名厂址、商标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使用说明等,并主动索要购买凭证。

下一步,区牧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将持续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维护广大农民朋友的根本利益和合法权益,有效保障农业生产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