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五一路街道开展清理游商及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5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经营秩序,提升市容环境,维护良好市容秩序,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和谐、宜居的环境,五一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城管局、交警五大队对运粮河街两侧流动、固定摊贩及周边商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并对沿街门店进行安全检查。

此次整治行动采取突出重点、规劝清理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模式,街道办事处成立两支应急工作队,早6点至晚22点全天候在岗,本着文明规劝、规范执法的原则,督促占道经营游商离开,店外经营商户现场整改;重点对搭建简易棚房、设置固定摊位售卖、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经营行为予以清理。对一些拒不配合,劝说无效的顽固摊主,联合城管部门、公安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暂扣占道经营物品,同时向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流动摊贩、沿街门店遵守法律、维护环境秩序的意识,引导游商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消除违规经营者的侥幸心理和观望心态。

清理游商后,办事处对运粮河街进行保洁,冲洗清刷路面,清理遗留杂物,规范道路两侧非机动车车辆停放,用实际行动提升了辖区环境面貌。同时,对沿街门店生产经营、燃气、液化气使用情况进行了安全排查,确保守牢安全底线。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五一路办事处共计出动25人,执法车辆2辆,劝导出店经营商户20余户。通过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对商户、流动摊贩进行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了其合规经营意识,优化了辖区居民生活环境,为居民通行提供了便利。

下一步,五一路街道将继续贯彻上级工作要求,加大对辖区内重点点位的常态化巡查管控力度,重点解决市容秩序突出问题,不定期突查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问题,通过日常盯守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为居民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